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系部动态 >
健康生活下基层,禁毒宣传进社区——医学技术系党支部禁毒宣传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白城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并结合省禁毒办《关于做好 2021 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校园及周边禁毒宣传工作。2021年9月14日下午,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支部委员会“健康生活下基层,禁毒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白水东街道城东社区。医学技术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志愿者共计50人参加了活动。

1.JPG

 志愿者合影

 

禁毒宣传下基层,预防教育在行动

当前,全球毒品问题加速扩散,不断恶化。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14日,医学技术系党支部前往电白区水东镇城东社区人流量大的市场、公园等地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涉禁毒历史、毒情形势、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毒品误区、毒品预防、禁毒政策及法律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居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JPG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党心民心万众一心,防毒禁毒同心协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和教学模型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向居民认真讲解了《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册》等,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街道店铺商家积极配合入户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毒品模型向居民讲解常见的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让他们近距离了解毒品,识别毒品,远离毒品。

3.JPG

 入户宣传

医学技术系党组织负责人卢庆芳同志表示,毒品危害个人、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应当及时将禁毒知识广泛传播,让社区每一个成员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禁毒队伍。

据了解,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把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班会及校内宣传活动。本次社区禁毒宣传活动是医学技术系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服务社会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撰稿:张裕海、罗娟

摄影:黄梓豪

审核:卢庆芳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