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学生工作 >
医学技术系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到了,首先请大家记好2021年寒假及下学期开学的时间:

放假时间:2021年1月13日。

下学期开学时间: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茂名地区学生回校;2月28日(星期日)茂名地区以外学生回校。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同学们,寒假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两方面的问题:

一、遵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自觉遵守国家、各地区以及学院出台的疫情防控规定,并严格照执行。

2.假期尽量居家学习生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到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餐,尽量减少和外来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3.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配合防疫检查。做到乘车有序,保持距离;原则上回家后不出省,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出省的,必须向班主任报备;坚决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学前十五日内所有学生不得出省,有省外返穗的需通知后返校。疫情时刻变化,以当时具体通知为准)

4.假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居室勤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不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就诊,发现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新冠肺炎感染者接触的,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学院报告,主动进行隔离检测;如实报告班主任并在每日康码”健康打卡中体现。

5.疫情期间,主动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及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情况,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认真做好离校及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学生离校时,须整理好宿舍内务和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1.将本人电脑等贵重物品带回家或寄放到可靠的亲友处。

2.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并关好宿舍水电开关和门窗,保管好房门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

(二)学生离校回家途中和假期须注意的安全问题。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坐长途客车时要到正规客运站购票乘车;不乘坐私人、无牌、无证、超载等有安全隐患的“三无”车辆,特别是摩的;路途中注意安全,搭车船时头手不要伸出窗外。

2.回家途中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特别是手机和身份证),注意防盗、防骗;无必要时,不在车站、集贸市场、娱乐中心等治安复杂场所逗留。

3.离校回到家后,请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平安。

4.冬季新冠疫情复杂多变,请同学们寒假尽量不要外出打工。

5.出门须带上身份证或其它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记下重要亲友、老师、学院的电话号码和各种报警电话号码,以备联系。

6.假期应保持正常的饮食规律,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勿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产生意外。

7.注意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

医技系全体老师祝同学及你们的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我们下学期见!

医学技术系

2021年1月12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