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党建工作 >
药学系“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简报

2020年12月3日晚19:00于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药学系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申请入党的同学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系党总支副负责人兼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及药学系负责人罗肖华书记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议程。议程一是由药学系罗肖华书记给同学们讲授“‘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担使命”专题教育讲座。议程二是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1607268176617767.png

(图1  药学系罗肖华书记正在给同学们做“四史”教育动员讲座)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讲座主要围绕“四史”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讲授。同时采用学习通进行线上专项理论学习、考试、短视频征集等形式,线下以党课、讲座、歌唱祖国、观看爱国爱党的红色影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讲座中,罗肖华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1607268204179090.png

(图2 药学系罗肖华书记正在给同学们做讲座)

1607268245657329.png

(图3同学们正听得津津有味)

议程二: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同学在观看革命历史影片中激发家国情怀,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透过电影重温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重要转折点和光荣历程,领略党的领导人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雄韬武略,感受伟人独特的人格魅力。这部影片激励药学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入党的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1607268375522761.png

(图4  同学们正认真观看《建党伟业》影片)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同学们了解“四史”。重温历史,珍惜现在,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坚韧不拔、爱国爱党的精神;学习“四史”,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稿:梁清霞

                                                    核稿:陈洪浪

                                                    审核:罗肖华

                                                2020年12月6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