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党建工作 >
学百年党史,担育人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讲党课


根据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3月5日印发的《关于做好党员干部到各直属党组织讲党课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初心使命践行教书育人。2021年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到联系党总支(支部)进行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担育人使命》的主题党课,药学系党总支、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共44人学习了党课。

图片1.png

                                          (图1 梁德萍院长与党员代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梁德萍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开篇,开门见山地指出教职工学习党史对明理、增信、崇德、担当具有积极意义。讲座从目前国内国际外复杂的背景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全面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及主流本质,以生动形象的例子阐明了百年党史积累的成功经验,引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图片2 .jpg 

(图2 梁德萍院长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联系当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梁德萍同志回归到教师的时代重任与担当。她指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党和国家也赋予了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地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教师的神圣使命,梁德萍同志勉励广大教职工要在思维层面上改变惯性认知,不断反思;不断叩问自己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不断梳理审视教学中的成败得失,从而赋予教师不盲从,不盲信,不盲动,不盲目的职业素养和行为准则,增添教师的教学情趣与智慧,唤醒教师自我发展的自信力。

图片3.png 

(图3 全体人员合影)

课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梁德萍院长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更应该不断反思,不断进步,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

 

 

                                         撰稿人:赵淑敏

                                         初审人:梁清霞

                                         终审人:于海帅

                                         2021年6月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