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学生工作 >
缅怀先烈,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缅怀先烈,文明祭祀

——开展2021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扫专题教育的通知》,根据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及《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药学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英烈为楷模,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一、积极响应“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药学系辅导员在药学系党总支副负责人罗肖华书记的带领下,在药学系各班开展“网上祭奠英烈”,以榜样为引领,以忠诚使命为责任担当,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图1 药学系辅导员引导学生如何进行“网上祭奠先烈”.jpg 

(图1 药学系辅导员引导学生如何进行“网上祭奠先烈”)

二、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主题班会及观看《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视频

清明节将近,药学系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民族记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2 药学系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jpg 

(图2 药学系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

学生通过观看《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的视频,引导学生感悟戍边英雄的军人血性、钢铁意志和家国情怀,号召全体学生用戍边英雄的忠诚担当、报国之行鼓舞激励学生不负青春韶华、勇担青年使命。

图3 学生正在观看《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视频.jpg 

(图3 学生正在观看《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视频)

三、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扫主题班会,倡导文明祭祀。

药学系辅导员按照学院的工作布置要求,在药学系各班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祭扫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增强学生文明祭扫意识,倡议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

图4 药学系辅导员倡议学生文明祭祀.jpg 

(图4 药学系辅导员倡议学生文明祭祀)

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了倡导移风易俗,绿色低碳,环保祭扫,文明祭祀的新观念,更厚植了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



撰稿人:阮晓茵

初审人:梁清霞

  终审人:罗肖华

2021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