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系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药学系关于组织开展“南药故事” 活动方案

根据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文件精神,融合粤西地区的中药资源,立足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办学特色,结合药学系的专业建设实际,坚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永葆中医药薪火相传,我系开展“南药故事”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南药”,认识“南药”,培养学生对学习中药的兴趣,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自觉坚守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担当,肩负弘扬中医药事业的伟大使命。

一、活动主题:传承中医药文化,走进南药故事里

二、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0至2020年12月25日

三、活动对象:药学系19级、20级学生。可以是个人参赛,也可是团队参赛。

四、活动内容

1能识会辨南药,能说会道南药故事。同时,结合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立足粤西地区中医药发展,书写“南药故事”,或撰写你和南药的故事。

2、活动内容要求真实、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有真情实感。

五、活动形式:包括视频,文章或微课件。

1、视频制作要求时间控制在3~5分钟,突出重点,通俗易懂。视频画面要精美,视频内容凸显南药的特色,视频展示流畅,配有字幕和配音。

2、文章的体裁形式不限,字数800~1000字,内容紧扣南药特色,书写“南药故事”或撰写你和南药的故事。

3、微课件制作内容紧贴南药特色,紧扣“南药故事”,课件图文并茂,制作精美。

六、活动作品投递邮箱:gdmmjkxyyaoxuexi@163.com。作品命名方式:“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形式)

七、评比流程

1、初审(2020年12月26日)由药学系团委书记团筛选出内容与“南药故事”相关,健康、积极向上并符合活动要求的作品。

2、复审(2020年12月29日)由药学系评审老师进一步筛选出优秀作品并根据评分细则对入围作品评比出各个奖项。

3、对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八、奖励方式

1、特等奖1名+礼品1份

2、一等奖3名+礼品1份

3、二等奖10名+礼品1份

4、优秀奖30名+礼品1份

九、活动注意事项                                     

1.本项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变相收费。                 

2.完善个人资料,请作者在作品上留下个人的详细资料。同时到各班班长处登记及完善报名的信息及作品名称 。

3.此次稿件均由专业老师进行评选。                       

4.参赛作品必须系本人或团队创作、未正式出版过的作品。文章严禁抄袭、请人代写,一旦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作品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原作品。                   

6.凡是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均可给予加分奖励。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团总支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学生会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

2020年12月10日

广东道地药材名单遴选.xls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