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紧密对接地方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梁德萍院长带队深入本地医药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量:

2020年8月7日和8月9日,在企业热情邀请之下,本着紧密对接地方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理念,我院梁德萍院长带队分别到茂名市电白区、化州市两地三家医药企业进行了调研工作。

2020年8月7日下午,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院长梁德萍带队,梁明进副院长、药学系负责人罗肖华、药学系综合办公室主任、药学教研室主任陪同,来到了位于电白区的广东清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清远中药饮片业务经理张群芳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检验室、留样间、晒场、仓库等企业环境,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对学院调研队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和建设现状以及对公司未来的规划,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将企业做大做强。我院领导就人才培养、资源利用、校企合作模式等多方面提出了合作的计划。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可行性高,后续将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将校企融合工作向前继续推进!

image.png

图1:参观广东清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image.png

   图2:在广东清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会议室座谈

2020年8月9日,在学院梁德萍院长的带领下,对化州市华聪药业有限公司和化州市华逸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image.png

 图3: 参观化州市华聪药业有限公司

化州市华聪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该公司以销售和物流配送为一体,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物流配送仓库和现代化物流输送设备。公司经营中药材(收购)、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治疗诊断性生物制品等,经营品种齐全、实力雄厚。

化州市华逸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3月。该公司生产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炒制、炙制、酒制、煅制、制炭、粉碎)等。公司拥有独立完善的现代化实验室,先进的检测设备和配套齐全的生产设备,企业不断创新和引进新科技,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原有产品的质量和技术的升级。

image.png

图4 参观化州市华逸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本次通过对广东清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化州市华聪药业有限公司和化州市华逸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实地调研,深入企业了解我院药学专业人才的从业岗位范围、人才需求状况和对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所需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同时,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深入探讨产教融合的模式,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有效对接,服务当地经济,提升办学质量。

 撰稿:陈雪平、梁清霞

                                          初审:陈雪平

                                          终审:罗肖华

                                       2020年8月16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