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罗肖华主任带领专调研团队赴广州企业调研人才需求情况 ——药学系拟开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可行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准备申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针对拟申报专业的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开展调研工作。2020年8月14日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系主任罗肖华、药学系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雪平、药学系药学教研室主任毛芹超及新专业申报筹备负责人梁清霞一行4人赴广州走访企业深入调研,分别与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第一站走访的是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品安全监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食品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及推广。

image.png

图1 调研团队在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公司营运中心负责人王业强副总经理、安诺学院负责人、销售总监、人事部门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双方就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中,安诺学院负责人汤健经理介绍了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营业务、企业内部人才培养途径等相关内容。运营中心负责人王业强副总经理从企业发展角度谈食品质量与安全的专业人才应具备知识、能力的要求及该专业的需求层次、就业岗位、就业前景等。人力资源部经理黄金生谈实习管理及毕业生薪资。安诺学院的刘强经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专业食品安全管理岗位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分析的相关文件资料。双方洽谈了校企合作共同制定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探讨了校企合作的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会后,专业调研团队参观了企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的实验室,进一步调研了企业实验室设施设备,了解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智能移动快检室等。

image.png

图2 调研团队和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座谈交流

image.png

图3 调研团队参观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

第二站走访的是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检测基地和30多个业务分公司,检测能力覆盖种养殖基地、生产、流通、销售、餐饮等整个食品供应链,提供“从农田到餐桌”农产品食品供应链一站式检测服务。在公司质量管理中心副总监、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双方就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会。

image.png

图4 调研团队在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会中,人力资源中心经理沈前序播放公司宣传片,同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业务、企业内部人才培养途径等。质量管理中心副总监杨惠成谈行业的发展前景、企业人才需求、对人才的要求。双方交流了企业的背景及发展前景、人才培养要求、实习生安排及管理、校企合作意向等相关内容。会后,专业调研团队参观了企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的实验室,进一步调研了企业实验室设施设备。

image.png

图5 调研团队和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分析,调研团队对食品质量与安全监管的行业背景及发展前景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人才的岗位分布、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同时明确了我院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制定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铺垫,充分肯定了申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可行性和办学前景。

                                      撰稿:梁清霞

                                      审核:陈雪平

                                      终审:罗肖华

                                    2020年8月17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