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学党史 办实事 识中药”-------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量:

10月19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组织药学系教师与农村科技特派员联合电白驻镇帮村干部在陈村街道中心小学新校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识中药”科普活动,通过开展中药科普知识展示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培养学生中医药文化兴趣

1634803312276048.png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展示了“党史中的中医药”和“党史故事中的植物”等相关主题海报以及生活中常见的药食同源中药的生药标本,让他们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趣味性与生活化,也能够进一步了解常见中药的性状鉴别及药用价值。

    1634802666397567.png    

现场与同学们进行的“看中药说药名”互动环节,激发了他们主动辨识中药的兴趣,每个人都认真地观看生药标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最后每位参与的同学均获得了一份由团队制作的精美植物书签及实用中药科普册子,收获满满。

1634802786535403.png

   药学系通过开展本次“中医药进校园”主题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孩子们对中药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播下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种子,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中医药力量。

                                                    撰稿:陈  容

审核:陈洪浪

终审:于海帅

2021年10月20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