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舞动青春旋律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量:

舞动青春旋律 弘扬传统文化

为传承传统经典,全面推广“五禽戏”健康操,增强学生体质,2021413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中职部举行了首届“五禽戏”健康操比赛。

image.png 

图为比赛现场

学院领导严业超出席了这次活动并做了讲话,严校希望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做好“五禽戏”健康操,以健壮的身体来保障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弘扬中医养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做一名积极向上的阳光好少年。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图为学生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共有18个班参加。参赛的队伍着装统一,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比赛区域,比赛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举手投足间仿效了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动作蕴含了“五禽”的神韵,形神兼备。

image.png 

图为评委老师评分现场

评委老师们根据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级5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8名,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image.png 

图为颁奖现场

赛后学生纷纷表示,“五禽戏”健康操不仅能锻炼身体、陶冶性情、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同时还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比赛展示了中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培养青少年中华养生理念和民族文化自信。

撰稿:邓少霞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