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中职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量: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中职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中职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稳定, 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风险意识、 反间谍意识、 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 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中等职业教育部充分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组织20级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班会。

image.png 

图为班主任在讲解国家安全内容

本次班会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班会从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来展开。在教育学习中,向学生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向学生介绍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向学生介绍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各班同学就“国家安全”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实际行动。

image.png 

图为班主任在讲解国家安全内容

image.png 

图为同学就国家安全内容发言

通过此次班会,切实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到每班每个同学中,让学生真正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清目前国家安全形势,了解我国的国际地位及国情,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养成关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捍卫国家安全。


 

撰稿:邓少霞

                                                                                                  初审:黎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