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仪书
发布时间:2020-01-29 点击量: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体党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新战场、新考场。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现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形势。

截止1月27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共4515例,其中死亡106例,治愈60例;广东确诊病例18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全体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守初心与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重要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二、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组织优势。

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教师专业优势,成立志愿服务小组,运用专业知识与经验帮助人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农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预控,参与宣传教育、疫情报告、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下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

三、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作用。

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视疫情为命令,视职责为使命,切实做到“七个带头”:一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二要带头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四要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隔离防护等工作;五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违规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六要带头不捕杀猎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七带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组织集会、不参加聚会,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认真落实好省委和市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