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政校行园合力 齐推潘茂名保健养生文化研究推广工程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挖掘与广泛征集潘茂名的史料,弘扬“好心茂名”精神,传承潘茂名历史文化,坚定本土文化自信。2021年4月7日,茂名市卫健局三级调研员黄小平同志、中医科科长陈育培同志、人事科科长黄智同志、中医科科员王伯鹏同志、潘茂名文化研究专家、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廖君科长、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曾明同志、市中医院办公室主任熊霸同志、市潘茂名纪念公园管理处主任唐昊成同志与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政领导及潘茂名保健养生法研究小组成员就高效推进潘茂名保健养生法研究,提升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服务区域文化传承能力以及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能力开展了深度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在研讨过程中,黄小平调研员对我院开展的《潘茂名保健养生法简本》《潘茂名二十四式保健养生操》《潘茂名保健养生法七字诀》《潘茂名保健养生法四字诀》初稿编写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这是践行潘茂名好心精神的具体表现。同时与会专家就如何做好保健养生法传统与趣味的融合、养生功效与地方文化传承相融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讨会上,黄小平调研员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好心精神、助力健康事业人才培养、推动茂名经济文化协同发展为主题在会上发言,他认为弘扬潘茂名好心精神对于培育健康事业接班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对于粤西地区医药人才培养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较强的师资积累。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政、校、行、园合力共同探索把茂名文化传承与地方文化自信、健康事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做好潘茂名文化与潘茂名保健养生法的研究与传承工作,培育走向未来的健康茂名年轻力量。

 

                                               

                                                    供稿:党政办

                                                    初审: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