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41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梁德萍主持。

1618550415370974.jpg 

/学习活动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晓波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讲述:一是为什么学党史,二是如何学党史,三是学党史学什么。他认为应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贯通起来学习才能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四件大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618550442919572.jpg 

/魏晓波同志领学

魏晓波同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四章,用生动感人的事例,铿锵有力的语言,诠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要成就:建党、建军、建国,并表示在座的党员干部可通过观看《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和《建国大业》等电影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梁德萍同志对本次的领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魏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次思想政治示范课,促进思政教师学习交流;二是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把这些伟大的思想融入课程思政的建设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三是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回顾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践行初心使命。

院长做讲话.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讲话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各党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各教学教辅机构负责人、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吴文婵

                               摄影:梁浩城

                               初审: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