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职业教育活动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 ——我院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26日,由教务部组织的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各系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办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现场报告会,近6000多名学生通过直播在教室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由黎桂仙老师主持。

1_副本.jpg

图为报告会现场

 第一位作报告的是抗疫英雄--张宁同志,校友,2004年毕业于茂名卫生学校护理专业,现任高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副护士长。张宁同志生动地讲述她在新冠疫情面前,在国家危难之际,在人民需要之时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成为了茂名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被分配到国家队,进驻疫情风暴眼的金银潭医院的抗疫故事。

2_副本.jpg

图为张宁同志作报告

 第二位作报告的是茂名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锋同志,讲述了主动请缨成为茂名市首批、广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接管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七科病区。他冲在最先一班岗,站好最后一班岗,将接管病区所有病友“清零”的抗疫故事

3_副本.jpg

图为李锋同志作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位抗疫英雄用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再现了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护佑生命的壮举,充分宣扬了茂名市和高州市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这些感人事迹无不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的心弦   


4_副本.jpg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最后,党委专职副书记四伟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向位抗疫英雄表示敬意和感谢。

5_副本.jpg

图为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四伟作总结发言

四伟同志指出,同学们要以两位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医者初心,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学习他们充满必胜的信心、积极乐观的精神。同学们要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一名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优秀人才。

 

撰稿:黎桂仙

摄影:李振鹏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