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梁德萍同志主持。

图为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图为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客观分析,查找不足,正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三是直面问题,强化整改,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作动员部署讲话_副本.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作动员部署讲话

就开展好本次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师德专题教育贯穿全年,是学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引用《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内容对教职工进行了勉励:一是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二是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三是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四是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作总结发言_副本.pn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作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同志宣读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做了详细解读和任务布置。会上,学院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教育部公布的题为“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师德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树立师德红线不可触碰的意识和廉洁从教的理想信念。

图为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宣读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_副本.png

图为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宣读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图为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_副本.jpg

图为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

学院邀请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梁远进作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职教师职业成长”师德专题讲座,梁远进同志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专题内容,一是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野去看新时代职业教育。二是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三个阶段。三是构建高职教师能力体系的三个方面。四是锤炼“政治三力”,促进职业成长。梁远进同志的讲座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与师德要求,让与会教职工深受启发。

图为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梁远进为全体教职工作师德专题讲座_副本.png

图为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梁远进为全体教职工作师德专题讲座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要求明确,效果良好。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撰稿:蔡冲冲

摄影:李振鹏/岑仙桥/杨程程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