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行政第一党支部到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月4日,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电白区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基地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党员同志们聆听革命历史故事,缅怀先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悟心得。同时,参观了李灏同志早期革命旧居了解革命先辈们在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以及当时的峥嵘岁月

1.jpg

图为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电白区坡心镇红十月村委会高圳车村,原是老共产党员、深圳原市委书记李灏的家。1941年至电白解放,李灏家一直是电白县重要的革命据点、地下交通站和中共高州地委活动据点是中共华南分局向电白输送党员及交接组织关系的中转站,是策反陈赓桃部队起义、国民党电白县长王德全和乡兵起义的临时指挥部,也是解放前夕电白县委机关所在地之一。中共茂电信工委、中共高州地委和电白县党组织以此为重要据点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多次在这里召开重大会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感触动,对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师生群众当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发展。


 

撰稿:廖嘉文

审核: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