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宪法晨读“声”入人心,宪法精神映现于行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1〕5号)要求,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将宪法精神润泽于心,映现于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12月3日上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广东省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与医技系12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宪法晨读”现场直播活动,各系、中职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本系、部学生积极参与“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人数近2000人。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为师生代表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条款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为各系、中职部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我院2021年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是我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营造良好宪法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培养法律意识,使广大师生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8.png

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中,我院中职部罗惠文同学作为茂名市高中组唯一代表闯进广东省演讲比赛决赛,并荣获省二等奖;我院高职护理系指导教师指导的20护理11班傅惠真和20护理13班赖颖捷在省级比赛中表现优秀,分别获得第六届广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

作为青年一代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基本观念,努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加强对宪法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维护宪法尊严,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争做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撰稿:刘小莉

图片:新媒体中心谢善敏丨蔡舒珊丨林梓阳丨各系、中职部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