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学与艺术碰撞 推动“五育并举” ——广茂健院举办第三届解剖学绘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量:

为了弘扬解剖文化,绘图与理论同行,医学与艺术碰撞,绽放人体结构的魅力,推动“五育并举”和素质教育。在宣传部、教务部和基础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医学基础教研室举办了“第三届解剖学绘图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各专业的学生,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方式收集绘图作品,共收集到189余份作品。参赛者别具匠心,妙笔生花,探寻生命之美,诠释人体结构的秘密,最终51幅作品脱颖而出。

5月20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第三届解剖学绘图比赛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王智慧香、陈小燕、沈慧琳、麦芷祯、杜秋瑜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绮彤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祺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史杏儿等2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颁奖.jpg

图为颁奖现场

上半身人体肌肉.jpg

 一等奖作品:上半身人体肌肉

作者:麦芷祯

女性腹腔正中矢状切面.jpg

一等奖作品:女性腹腔正中矢状切面

作者:陈小燕

花骨连心.jpg

一等奖作品:花骨连心

作者:王智慧香

我思,故我在.jpg

 一等奖作品:我思,故我在

作者:杜秋瑜

“思”者.jpg

一等奖作品:“思”者

作者:沈慧琳 

本届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人体解剖学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加深了对人体结构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学生学习解剖学课程的新方法,也提升了学生艺术人文修养,同时对提升校园文化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黎桂仙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