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全员参与促就业 协同帮扶搭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量:

自今年3月教育部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共同担任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形成了一个自上而下的全员促就业网络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专职副书记付四伟招生与就业部冯武强部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在护理系党员活动室召开“部门协同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帮扶会议。会上,就护理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研讨,目前,护理系毕业生也面临所有高校就业工作普遍存在的难点,如何扭转学生“缓就业”和“慢就业”的困局,探索构建一条全方位可持续的促就业道路。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对各部门协同促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教育;二要把握节奏;三要对应参与;四要广开路子;五要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622092356_副本.jpg

图为5月26日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帮扶会议现场

通过对接协同部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临床医学系、基础教学部和院团委,分别对护理系未就业学生进行对接安排,每周进行动态反馈,针对护理系专业特点,通过电话、微信、QQ、腾讯会议等形式,向未就业学生推送岗位信息、企业线上双选会

6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专职副书记付四伟招生与就业部部长冯武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护理系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二次“部门协同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帮扶会议会上,护理系辅导员吴婉雅和陈海富对近一个月左右的学生就业进度进行汇报、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海波和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联系企业、事业单位招聘情况也作了详细的汇报。专职副书记付四伟查看了学生就业信息台账,指出在跟进“缓就业”问题,其中很大一部分学生因要备考7月23、24日国家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对就业的愿望不够强烈,其中有一部分学生还在观望,如何为这一拨学生送岗到位,成为攻坚阶段最难啃的“硬骨头”。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出谋献策,争取鼓励“慢就业”的学生要摆正心态,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逃避就业可能造成更被动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622092402_副本.jpg

图为6月20日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帮扶会议现场

余义才书记听取了各部门反馈的学生就业促进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的就业趋势和困境的原因,同时,结合护理系各专业的特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提出了十点推进未就业学生帮扶意见:一是加快毕业证的发放;二是促进“优秀毕业生”快就业;三是引导未就业学生解决“护考”与“就业”存在的矛盾问题;四是对未就业学生引导“灵活就业”指导;五是对“观望就业”学生强化“降低就业期望值”;六是进一步规划拓展就业渠道;七是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跟踪和帮扶;八是帮扶就业创业平台的建设,带动就业关注度;九是对护理专业就业方向进行正确指引;十是在招生计划上结合专业就业率调整专业招生人数。

通过学院领导带头促就业、帮就业,落实学校就业“一把手”工程,坚定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下达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月底达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力争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7月底达到75%以上、8月底(初次就业率)达到85%以上、12月底(年终就业率)达97%以上的信心和动力,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稿:彭海波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