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广茂健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量:

2022年6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实地专项检查,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一行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兴一行出席检查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管理员参加此次活动。

专家组一行分成3个小组分别深入学院药学实训楼、医技实训楼等实验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废弃物、消防设施和水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同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信息化管理、准入制度教育、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等方面的台账。

_ZUO0466.jpg

 图为专家组对实验室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24162459.jpg

图为专家组对实验室实地检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工作落实到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与规章制度健全,执行到位。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整改措施。江存余处长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隐患排查整改方面举一反三,加强落实在实验室安全建设上要持之以恒,继续巩固;在危化品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_ZUO6926.jpg

图为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会现场

_ZUO6957.jpg

图为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代表学院对省教育厅以及茂名市教育局一行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非常精准、专业,切实指出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整改步伐,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的“双高”建设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_ZUO6964.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讲话



撰稿:宋丽燕  

摄影:刘晏佐/邹锐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