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首批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联合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22年6月25日至6月28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成功开展了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工作,开展实施了4个工种(公共营养师、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共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定,等级为三级/高级工。

1.jpg

图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考点

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部门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的要求提前在理考场布置、任务分工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考前准备。

2.jpg

图为职技能等级认定母婴护理员考生在考试中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得到了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考试报备、考生报名、档案管理、题库建设、质量督导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严格与公正,派遣4名督导人员、1名巡考,现场开展监督和指导,确保考试严谨有序、万无一失。

督导员深入查看了理论考场和技能考核场地,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督导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在2021年10月获得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为茂名市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织后,面对在校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两位督导员对我院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的组织管理、规范流程操作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3.jpg

图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育婴员实操考试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完善过程中我院开展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我院在严格落实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及程序的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学院在成立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领导小组、督导组、考务组、纪检监察组、保障组,每个工种单独做了工作方案,以确保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通过前期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以及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4.jpg

图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养老护理员考生在进行实操考试




撰稿:陈雪平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