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职院到怀乡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9 点击量:

7月6日上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结对驻怀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帮扶怀乡镇急救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怀乡镇怀新中学召开,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护理系相关教师,怀乡镇人民政府、驻镇工作队员及怀乡镇多所学校相关教师、村干部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怀乡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蔡剑飞,怀乡镇副镇长林明森、怀乡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军胜等分别讲话,对学院结对帮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怀乡镇全体中小学教师和村干部以急救教育项目为契机,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造福怀乡镇人民群众。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付四伟强调,学院一直坚持秉承“厚德精业  健行康民”校训精神,致力发挥人才、专业优势,有效服务茂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通过结对帮扶与共建,开展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在校园内配备相关急救设施设备,探索第二课堂,开发校园急救知识技能课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急救教育。

2.jpg

图为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讲话

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黎勋与王军胜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3.jpg

图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蔡剑飞、林明森为护理系6名教师颁发培训导师聘书。

4.jpg

图为颁发培训导师聘书

学院计划下半年分批次培训怀乡镇中小学幼儿园老师、村干部共600人,首批培训120人。护理系教师为教师、干部开展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

5.jpg

图为培训现场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与怀乡起义纪念馆就共建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研讨。学院将充分利用茂名地区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思政课实效。

6.jpg

图为参观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

当天下午,学院一行赴怀乡镇永隆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与村干部代表就学院师生队伍驻点开展活动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健康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挂牌仪式。付四伟强调,“健康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对永隆村和学院双向受益的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应急救护培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随后,付四伟带队走访信宜市第二人民医院,参观了中医康复科和血液透析科。该院院长关峰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7.jpg

图为走访信宜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源:护理系

撰稿:护理系筑梦服务队

    摄影:怀乡镇工作人员/护理系筑梦服务队

编辑:刘华俊

责编:翟丽君

校对:吴文婵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