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把“百千万工程”做精做实,把志愿服务驿站建在基层
发布时间:2023-07-10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持续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做精做实,2023年7月8日上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结对帮扶信宜市镇隆镇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信宜市镇隆镇人民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信宜市副市长黄虎,信宜市镇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俊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镇隆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豪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10111958.jpg

图为会议现场

邱俊千首先介绍了镇隆镇的基本概况。他指出,镇隆古称“窦州”,全镇总面积75平方公里,下辖20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会,户籍人口约7万人,是国家七部委公布的123个重点镇之一,是省中心镇、省历史文化名镇和省教育强镇。近年来,镇隆镇按照市委“1+2+6”工作布局,以“全域旅游”为引领,找准特色温泉小镇和古城的定位,依托八坊省级示范片、锦江画廊、西江画廊、温泉景区等一批美丽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示范引领全镇乡村振兴工作。2023年5月26日,镇隆镇与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启动了卫生健康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现正向着建设健康示范镇及国家卫生镇的目标奋进。

微信图片_20230710112004.png

图为信宜市镇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俊千讲话

余书记介绍了学院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举措,强调了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是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有效措施及把志愿服务驿站建在基层的目的。他指出,学院与镇隆镇开展卫生健康教育结对帮扶是双向奔赴,下乡团队应当走进群众的生活里,将科技、文化、卫生的理念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办学理念走向人民群众的健康,并希望学生在服务群众之余要向当地群众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710111949.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讲话

黄虎充分肯定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与信宜市镇隆镇开展结对帮扶的尝试,并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他表示,信宜市是一个比较包容的城市,希望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的师生团队能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同时指出,在农村基层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是把“百千万工程”下沉到一线精耕细作,前景广阔。

微信图片_20230710112009.jpg

图为信宜市副市长黄虎讲话

会议最后举行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八坊村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710111954.png

图为授牌仪式

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双江、团委负责人张文、健康逐梦服务队师生及镇隆镇政府干部、八坊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医学技术系

撰稿:张裕海/戴秋初

摄影:李嘉怡

责编:翟丽君

校对:吴文婵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