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职院暑期三下乡送戏到八坊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0 点击量:

7月8日晚,盛夏激情似火,歌舞声响遍窦州古城,一场精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晚会在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文化广场上演。晚会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信宜市镇隆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三下乡健康逐梦服务队、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三下乡团队共同承办,得到了信宜市乡村振兴驻镇隆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广东恒福医药有限公司、广东晶亮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广东中恒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710140456.jpg

图为晚会现场

晚会以“初心如磐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党建引领”“美好生活”“乡村振兴”三个篇章。晚会以大型歌舞《共筑中国梦》拉开序幕,节目丰富,精彩纷呈,舞蹈、朗诵、合唱、戏曲、心肺复苏展示轮番上阵,为村民献上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最后,在大合唱《如愿》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微信图片_20230710140506.jpg

图为男女传统曲目对唱

微信图片_20230710140451.jpg

图为志愿者倾情表演

微信图片_20230710140501.jpg

图为应急救护技能上舞台

本次晚会和以往的大学生下乡义演稍有不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两所院校首次同台演出,并邀请当地村民共同参演,把传统的戏曲文化与新时代文明相结合,把新文化新理念融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引导村民参与到新时代文化建设中来,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医学技术系

撰稿:戴秋初/张裕海

摄影:李嘉怡

责编:翟丽君

校对:吴文婵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