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防骗“警”囊进校园 守护师生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量:

新春开学季,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为全面筑牢学院反诈工作防火墙、不断强化学生反诈工作,提高大学生的防诈能力,有效维护全院师生财产安全,2024年2月26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联合电白区反诈大队和电海派出所,开展了开学反诈“第一课”。

1.jpg

图为活动现场 

2.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到活动现场指导

在活动中,电白反诈大队副大队长彭华妍为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防诈反诈知识科普,鼓励同学们勇于举报诈骗行为,做一名反诈宣传志愿者。

3.jpg

图为彭华妍为同学讲解反诈知识

电海派出所所长崔波为同学们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常见诈骗案件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提高自身防诈反诈意识的同时拒绝卷入各种形式的诈骗。

4.jpg

图为崔波为同学讲解反诈知识

此次活动对培养大学生反诈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决心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共同织密校园“防骗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营造“人人识诈,天下无骗”的良好氛围。

 

 

来源:后勤保卫部

撰稿:张照明

责编:翟丽君

校对:黄柯丽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