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茂健院成功举办2022年信宜市中小学卫生保健人员专项培训班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2-06-23 17:46:29

茂名网讯  6月13-17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举办了信宜市中小学卫生保健人员专项培训班。培训班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承办。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参加了开班典礼,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李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及考核要求,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相关文件解读、学校卫生保健日常管理、学校常见病和传染病识别预防与管理、卫生健康知识宣教、应急救护技术、常用信息采集方法及数据整理等。

6月13日下午,茂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科副主任医师谭菲菲为学员解读了学校卫生工作相关文件及校医工作的基本要求、传染病症状监测和病因追踪以及监测记录表的填写方式。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程鹏、李宇威对学员进行团队建设培训,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配合度极高,成功地增强了团队精神。

6月14日,茂名市愉园小学校医、副主任医师吕冰冰,政教处副主任李思娜结合愉园小学的管理模式,分享了学校卫生保健日常管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学院教师许泽壮讲解了常用信息采集方法及数据整理,分别介绍了腾讯会议、腾讯文档、问卷星、电子表格在日常校医工作中的使用方法。

6月15日,学院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教师陈琳为学员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通过现场演示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学员们精准掌握了操作技巧,充分认识到掌握急救技术的

重要性。

6月16日,学院医学技术系副主任张清露为学员进行了传染病预防与管理知识培训;临床医学系教师郑力锋讲解了视力低下、龋齿、脊柱侧弯、肺结核等疾病的防治措施;临床医学系教师邱志浩介绍了创伤止血包扎、关节扭伤的处理方法,并现场演示绷带包扎法。

6月17日上午,李祎进行了艾滋病预防宣教,详细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趋势,并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拥抱爱活动。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吴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作总结,并向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健康中国战略为统筹,做好学校健康的守护人;二是以健康教育为抓手,做好学生健康的领路人;三是以校医工作要求为切入点,做好校园健康的责任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坚定了做好校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刘雅岚 刘锦 图/融媒体中心摄制部

编辑:谭   天

初审:唐   珲

终审:朱武军

浏览量:24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