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茂健院配合设置隔离点全力抗击“0804”疫情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2-08-09 13:39:02


电白区暴发“0804”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8月5日晚,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设置临时隔离点,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高度重视

8月5日20时,接到需要设置临时隔离点的通知后,学院连夜紧急动员,筹备建设临时隔离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召开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印发《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0804”疫情防控隔离点配合工作方案》。“设置临时隔离点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体现,必须高质量完成”,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要求各工作小组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会后,教职工迅速投入到临时隔离点的建设工作中,戮力同心,与时间赛跑,努力构筑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屏障。



8月7日,茂名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兴到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有关隔离点的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要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参照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做法,建立与当地疫情防控办的对接联动机制,强化工作沟通衔接;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学院每天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分析、解决、研判问题,争取问题不过夜。

人文关怀

“疫”无情,爱有声!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的“温馨港湾”。学院根据现有空闲宿舍,学院最大限度地腾出432间宿舍作为隔离用房。隔离用房设施设备齐全,配备空调、免费无线网络,住宿环境舒适;第一饭堂提供一日三餐服务,香菇炖鸡、西兰花炒肉、烧鸭、皮蛋瘦肉粥...荤素搭配,蔬菜水果样样齐全;后勤保卫部成立送餐服务队,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动用一切可用的车辆能让隔离区人员准时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他们踏着晨曦出发,顶着酷暑、迎着风雨前行,每一份套餐背后都是服务队员的温情传递和辛苦付出。隔离人员蔡女士表示:“送餐服务队风雨无阻的送餐,让我们离家的忐忑和对疫情的担忧瞬间一扫而空,特别暖心。”


学院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态,通过线上的方式做好心理辅导,特别关注有焦虑、烦躁等情绪的隔离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关爱、情绪疏导、危机干预工作。帮助隔离区人员克服多种负面情绪,以健康、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以科学、坚定、自觉的方法防疫抗疫,构筑起防疫抗疫牢固心理防线。


外应内合

隔离点内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迈着不利索的步伐,为隔离人员提供送餐、生活物资补给服务,收集打包垃圾,消毒消杀,卫生保洁,安抚情绪,不断上下来回奔走。隔离点外的领导、行政人员、教师志愿者根据隔离人员需求来回奔走。隔离点内外工作人员“外应内合”,最大限度保护隔离人员健康,为隔离区人员搭建起“临时的家”。


通讯员:林泳 翟丽君

编辑:谭    天

初审:唐    珲

终审:张    越

浏览量:22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