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当先锋 抗疫一线勇担当——广茂健院抗疫背后的感人瞬间之二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2-08-11 14:42:02

茂名网讯 “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教师,我先上”“我不怕苦,我来”“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多名志愿者掷地有声地说道。自电白区“0804”疫情暴发以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60多名党员教职工主动请缨,在安全保卫、楼宇管理、秩序引导、餐饮供应、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无惧烈日和暴雨,不舍白昼与黑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共筑防疫铜墙铁壁,一个个抗疫瞬间温暖人心,一份份感动不断涌现……

冲在抗疫一线,尽显干部本色

8月5日,作为实训中心副主任的宋丽燕,在接到学院召集志愿者通知后,立即报名返校投入抗疫工作。她作为隔离点F栋楼长,始终秉承着“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优质服务”的原则,带领志愿者教师全力做好隔离点管控服务工作,做到及时回应和尽量满足各位隔离群众的种种需求,让隔离人员减少心理焦虑,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度过艰难时刻。作为楼长她深知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执行任务中,她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与身作则,同年轻党员教师一起不停地穿梭在各楼层之间,为隔离群众配送物资,清理垃圾等。在35度的高温环境下,宋丽燕副主任穿上防护服,为了让隔离群众尽快领取到所需物资,她长时间没有喝水,加上超负荷工作,导致她全身疲惫不堪,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依然没有放弃在前线的抗疫工作,她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一群人的幸福,在奉献中飞扬!当提出要宣传报道她的个人事迹时,“我来参加志愿服务是遵循我的初心,希望早日完成任务,在这里的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辛苦,希望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共度时艰,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宋丽燕副主任动情地说道。

率先垂范,勇争先锋,敢打必胜,她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树标杆、当榜样。

(勇争先锋的宋丽燕副主任)

(左一为坚守初心的宋丽燕副主任)

手腕骨折的无悔女孩

左手骨折的她,至今手腕里仍然打着四颗钢钉,但在知道学院急需教职工支援时,她还是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报了名,冲到抗疫的最前线。当科室主任在担忧她是否能吃得消的时候,她坚定的说:“我是党员,我要先上,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请您放心”。即使她的党龄还不到一年,但她用实际行动深刻的诠释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手腕受伤尚未痊愈,在工作中只能用一只手摇摇晃晃地提着篮子,为了让隔离群众尽快吃上饭,她顾不得受伤的手腕,反而不停地往篮子里添加饭盒。送完饭的她挥汗如雨,瘫坐在地上,手腕隐隐发疼,但顾不上休息,又抱起物资立马在各个楼层间不停地往返,因为楼上有老人、小孩、伤者,他们正需要她、需要志愿者们的帮助。

李想老师说:“我虽然只能用一只手,虽然不知道还要坚持多久,但是可以坚定告诉大家,我还可以坚持下去,我从不后悔。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会来,因为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更是一件光荣的事。”

(手腕骨折仍坚守前线的李想老师)

(汗如雨下的李想老师)

柔弱肩膀也能挑起抗疫的“重担子”

她一直是父母呵护在手里面的“宝”,如今柔弱的肩膀却肩负好几公斤的物资,不停地来返1到5楼,汗水浸湿了口罩,紧贴在脸上,她就是汪天舒老师。没有人知道在厚厚的防护服里面,已是一片青紫,在35度的高温天气下,第二天她身上就冒起了痱子,每次走动,被汗水湿透的衣服不断摩擦皮肤,浑身上下便是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但她没有气馁,没有抱怨,依旧默默地扛起物资,大步奔走在楼宇之间。一天下来,她的手已经控制不住地颤抖,连简单的握拳都难以做到,腿上不知何时已经布满淤青。晚上,躺在简易的床板上,精神的疲惫让她不愿动弹,身体的疼痛却让她久久不能入睡。

她自嘲道:“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的安全感是来自蹲下来时,防护服鼓起并没有气流涌出。”汪天舒老师一直用坚定乐观的心态鼓励自己,向阳而生,未来可期,坚持下去,你绝对比想象中要坚强。

(深夜清理垃圾的汪天舒老师)

(右一为汪天舒老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宋丽燕副主任、李想老师、汪天舒老师的工作是每一名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经历过的,她们只是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我们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一座城,一条心,相信我们定能共克“石”艰,共迎春暖花开。


通讯员:翟丽君 林泳 黄诗宁 吴文婵

编辑:苏荣

初审:唐珲

终审:张越


浏览量:26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