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推拿、艾灸、拔罐……广茂健职院迎新现场专业绝活亮了

南方+

“拉着大包小包行李来到学校,没想到一进学校,就幸福地享受了正宗的艾灸。”刮痧、推拿、艾灸、拔罐、测血压、健康指导、专业咨询……9月10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潘茂名中医药志愿服务站新生接待现场,各项专业“绝活”让报到新生惊羡不已。

潘茂名中医药志愿服务站活动现场,报到新生家长在做健康项目体验。

学院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人才优势、平台便捷,成立潘茂名中医药志愿服务站,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的志愿服务。

“哇,经这么一推,轻松缓解了一天来长途奔波的疲劳。”“看到手法娴熟的师兄师姐,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我。”现场,前来接受理疗的新生及家长络绎不绝。据了解,志愿者均为临床医学系在读的大二学生,他们娴熟的中医操作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学生和家长们赞叹不已。

潘茂名中医药志愿服务站活动现场,新生在接受志愿者专业服务。

活动现场,临床医学系学生分享自己学习体验,“除学习医药卫生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暑假里还参加了‘百千万工程’社会实践服务,如潘茂名中医药文化宣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健康十条’推广、爱心义诊等。在社会服务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传承潘茂名中医药文化任重道远。”

在新生接待活动中,该学院师生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理念,向新生和家长们展示了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宗旨,希冀潘茂名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让潘茂名中医药文化植入新生心中。

【撰文】叶洁 通讯员 林盈 吴美燕

编辑 邹祥亮
校对 吴荆子
+1
您已点过

订阅后可查看全文(剩余80%)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频道查看

还没看够?打开南方+看看吧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