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卫生下乡助力建设健康示范镇

2023-07-11 12:56:26

茂名网讯 为切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7月6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联合信宜市镇隆镇卫生院在镇隆镇同心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活动得到了信宜市镇隆镇人民政府、信宜市乡村振兴驻镇隆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广东恒福医药有限公司、广东晶亮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余登良、黄俊南以及信宜市镇隆镇卫生院院长陆科任到达现场坐诊。

 

综合义诊 

上午8:30,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团队及信宜市镇隆镇卫生院医师团队抵达同心村党群服务中心后,迅速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问诊。义诊活动设置了中医义诊、西医义诊、眼视力诊查、血糖血压测量、针灸、刮痧、拔罐、身高体重监测、用药指导等项目,并开展了健康科普和应急救护技能科普活动。义诊团队通过所学所研为村民提供了专业贴心的健康服务,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认可。69岁的村民林芳瑞由衷地说:“余医生医术真高明,我这老顽疾已经十多年了,第一次有医生能如此精准的说出我的症状及病因的,希望你们以后多点来,帮助解决农村基层看名医难的问题。”活动派出33人,累计服务300余人次。

 

 血糖血压测量

据悉,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一直秉承“厚德精业,健行康民”的校训,把职业教育融入社会服务,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早在今年5月份就与信宜市镇隆镇启动了卫生健康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并提出了共建新时代健康示范镇的目标。本次下乡义诊活动为基层送去了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推动信宜市镇隆镇健康示范镇建设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义诊团队

 

下乡团队合影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邓巴烽

通讯员 张裕海 戴秋初

 

编辑:邓巴烽

初审:梁剑云

终审:余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