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建专网 > 党建动态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参加第37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7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设立分会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学习会,邀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作题为“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党政管理机构、教学教辅机构、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魏士强从修订的背景、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关于部分关键表述的有关说明等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深入学习《条例》,有利于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1_副本.jpg

朱孔军希望各高校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消化理解,达到融会贯通,推动组织工作走深走实,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培训,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条例》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三是强化部门联络,合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见效。

 

撰稿:林国生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