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劳动教育 助农耕地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新时期的劳动教育需要从在校学生开始,在学生劳动教育培养中选择更“真”更“实”的方式。4月23日下午,学院驻点安乐村第一书记张文和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彭海波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在电白区安乐村开展助农耕地除草实践活动。

在安乐村的耕地里,番薯藤生长茂盛,杂草丛生,看到此情景,同学们卷起裤脚衣袖,迅速投入拔草劳动中。

“我们才干了一个小时就感到腰酸背痛,可见农民伯伯平时在田间劳作的辛苦,今后更应该珍惜一粥一饭。”耕地拔草后护理系1班的林思思发出这样的感叹。 

微信图片_2021042717193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71941.jpg

 /助农清除番薯地的杂草

  此次劳动实践课,旨在让同学们从农民那里学到实实在在的劳动技能,亲身体验农民在田间地头耕种的艰辛,激发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有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人才。

1619597484(1).png

/护理系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撰稿:翟丽君/彭海波

审核:谭伟群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