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成功举办茂名市2020年度市直新入职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为使茂名地区大、中、小学校教师掌握应急救护专业技能,提高教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受茂名市教育局的委托,我院于4月23日为市直40多所学校共300多名2020年新入职教师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副院长吴标,教育局继续教育中刘念、关世兵等同志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李祎主持。

1.jpg

/市直新入职教师《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梁德萍介绍了学院的学宗、理念,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及社会影响力定,强调了目前我国公民普遍缺乏急救知识的严峻性,并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2022年和2030年取得急救培训证书的人员分别达到总人口的1%和3%。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学习急救识,紧抓生命急救的黄金4分钟,提高教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刘念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学好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要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做校园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培训内容有理论讲座、急救技能演示、模拟操作及考核等。通过理论讲解使学员领悟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及方法通过实操训练使学员掌握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

2.jpg

/《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现场--心肺复苏术实操

3.jpg

/《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现场--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

4.jpg

/《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现场--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掌握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对于维护生命,保护生命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掌握到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并运用到校园应急处理中,让急救知识得到广泛传播和普及,在遇到危急时刻能现场运用并挽救生命。

5.jpg

/茂名市2020年度市直新入职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合

 

 

撰稿:刘锦

审核:谭伟群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