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依法治校 > 普法活动 >
广茂健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30320161812.pn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为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颁发聘书)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名市教育局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调整方案》等文件要求,为加强学院广大师生法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提升依法治校水平,7月7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黄兵国,茂名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仲江,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各系党组织书记、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等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近40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0161821.png

                                                           (图为现场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宣读了《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名市教育局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调整方案》。  图为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黄兵国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0162146.png

                                            (图为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



微信图片_20230320162151.png

                           (图为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黄兵国讲话)


黄丘国检察官充分肯定了我院法治教育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养成认真学习、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勇于护法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时刻做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仲江检察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1,深入浅出地给现场师生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


微信图片_20230320162157.png

                           (图为茂名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查部负责人仲江同志作法治讲座)

自办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法治教育。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为学院法治教育注入新的力量,本次法治教育,丰富了师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形成了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格局,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小莉

摄影:林思桓

编 辑:林 泳

责编:翟丽君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