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精准扶贫下村办文化晚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量:

 茂名网讯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结合实际,在今年7月进驻“第一书记”挂点扶贫村电白区坡心镇七星村后,加大扶贫力度,加快推进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最近又组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七星村男女老幼欢聚一堂,共同欢度良宵。
    
当晚,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电白区坡心镇政府以及七星村委会,七星小学和新苗学校主办的元旦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达20多个汇演内容有唱歌跳舞,武术表演等,让到场的群众和学生开心不已。

【图1】

【图2】

【图3】

出席元旦文艺汇演的领导嘉宾与七星村男女老幼欢聚一堂

据了解,自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到位后,联合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农户调查摸底,组织参观学习种植养殖经验,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产业扶贫,大力推广大棚蔬菜种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经济效益,而且可以安排部分扶贫户就业,增加收入,加快脱贫步伐,还可以带动其他村民共同致富。另外,学院还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从教育、医疗技术、劳动力就业转移等方面开展扶贫,对扶贫户子女入读健康学院中职或高职的,在生活上给予补助或者减免部分学杂费;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免费为扶贫户和患病家属诊治;发挥学院学生志愿者和义工力量,推进七星村城乡清洁工程。此外还多方筹措资金50多万元开展2公里村道硬底化建设。

【图4】

【图5】

【图6】

全媒体记者 孙广宇 报道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