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文件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立足本职工作,务实、创新,谱写药学系教学教研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量:

 

立足本职工作,务实、创新,谱写药学系教学教研新篇章

——杨云校长参加药学系教研活动

                                                              

2018313日下午2:30,药学系全体教师在教学楼C302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还有学校校长、党委书记杨云同志、教务科研处奚义宁副处长和张兆贤老师。



图一:杨云校长参加药学系教研活动

 

罗肖华主任主持了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有: 

一、传达学院教务科研处召开的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内容。

二、总结药学系上学期工作情况。

三、学习201839日肇庆医专5+5+N专业在线课程(随身课堂)共建共享研讨会内容。

四、布置本学期药学系教学教研工作。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罗肖华主任传达了开学第一周教务科研处召开的教研室主任会议的内容,传达了教务科研处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和新学期全校教务教研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强调了本学期教务教研工作的重点。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罗肖华主任总结了上学期药学系的工作情况。上学期,药学系全体老师、辅导员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按时按质完成了教务科研处规定的各项教学教研常规工作;引进4名高学历(其中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2名)药学、中药学专业老师;完成了新老教师带教任务;完成了粤西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参林模拟药房扩建并投入使用;建成现代化信息化的中药标本馆并投入使用;建设5间药学、中药学实验室并投入使用;完成两项广东省高职医药卫生类科研课题的开题并进入研究阶段;校企共建大参林学院成立;我院首次参加的2017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中药传统技能比赛取得佳绩;11位老师参加了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十三五规划高职高专药学专业教材的编写工作,其中有3位老师被选定为副主编;参与学院放管服制度的制定;完成药学系学生管理常规工作等。罗主任肯定了各位老师、辅导员的工作成绩,鼓励老师们戒骄戒躁,事业更上一层楼!

 

图二:20171229日校企共建大参林学院签约仪式

 

 

图三:现代化信息化中药标本馆投入使用

 


图四:20181月我院代表队参加2017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中药传统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由罗主任与各位老师学习肇庆医专主持的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的省课题5+5+N专业在线课程(随身课堂)共建共享研讨会的内容,各位老师表示将以开放学习、积极参与、合作共赢的态度来加入5+5+N专业在线课程(随身课堂)共建共享团队,加快广东省高职高专信息化教学事业的发展。

 

图五:肇庆医专5+5+N专业在线课程(随身课堂)共建共享研讨会

 

会议的第四项内容是部署本学期药学系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校内高(中)职药学、中药学专业技能比赛;深化校企共建得大参林学院、制定药学系教科研计划,推动药学科研的发展、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等工作,各位老师就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认真的讨论。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杨云校长认真聆听了药学系各位老师的发言,参与了教研活动内容的讨论,肯定了药学系的工作成绩,认真回答了各位老师提出来的一些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想法,表示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学院、药学系各项工作特别是教学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六:杨云校长参与药学系教研活动讨论。

(药学系罗肖华供稿)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