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文件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搭建公开研讨平台,促进专业建设发展—中医教研室全校性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量: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教学教改建设及专业发展。根据院教务科研处学期工作计划安排,中医教研室于2019423号下午在C101室举行“探讨针灸推拿学实训课的‘教与评’”全校性公开教研活动。参加此次公开教研活动的有全校专业教师及教务科研处管理人员。


(图为中医教研室老师参加教研活动现场)

本次公开教研活动由中医教研室庄艳姗老师主持。首先,庄老师介绍了中医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改革实训教学方式与评价方式,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翻转课堂、多元化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对康复技能人才的培养;然后,由黄丹青老师介绍了《针灸学》在实训课中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下进行线上线下学习的经验;最后,中医教研室陈应娟主任介绍在《推拿学》实训教学中结合推拿学的学科特点,在教学中采取小组整体性评价、开放式点评性评价、学生互评学习性评价、视频可视化评价、学生小讲课评价的多向交流、互动的多元化评价方式,建立态度、情感、能力、知识并重的多维立体的评价体系。陈主任表示中医教研室将在实训教学中继续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高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实训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构建康复专业实训课的教学评价体系 (实训指导、评价量表等),加强中医传统康复实训室的建设,为申报国控专业中医、针灸推拿学提供硬件支持。

(图为李祎科长点评指导)

活动中,教务科研处李祎科长肯定了中医教研室在实训教学中改革实训教学手段,进行多种方式的教学评价,既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使评价手段成为学生配合教师完成教学活动的一项措施,有利于学生学习信息的多方位、多角度的交流,有利于突出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李科长提出建议,其它教研室也要结合学科特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公开研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教师成长平台,与全院专业教师一起来探讨实训教学的改革,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新思路和方法,对专业建设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中医教研室  陈应娟供稿)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