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教务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老带教启动会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教务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老带教启动会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议,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新老结对教师、负责入学教育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梁阳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宣布新老教师结对名单及新老教师上台结对;二是教务部黄小蕾老师作教学资料标准化建设讲解;三是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作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讲话。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部梁阳老师宣布新老教师结对名单,新老教师依次上台结对,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颁发新老带教任务书。接着,新教师向老教师行鞠躬礼,罗部长宣布新老结对教师正式结为师徒关系。最后,罗部长从师德师风传帮带、教学基本功手拉手、教学资料规范做、教科研能力同步升等四方面对新老带教提出了要求。

图片2.png

图为新老结对会议现场

黄小蕾老师利用新老教师结对启动仪式契机,重点讲解了教案编写的规章制度。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关于教案的规范与管理制度,提出教案编写应依据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内容、专业特点等要求进行规范化书写。其次,重点强调撰写实验课教案时必须体现实验安全教育的内容,需在教学目标与要求版块增加实验教学安全目标以及实验注意事项。最后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优秀课件及教案。

图片3.png

图为黄小蕾老师讲解现场

图片4.png 

图为罗部长作会议讲话

最后肖华部长指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将于9月14-16日进行,各系部严格按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做好各系专业教育、急救培训、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接着,罗部长从各计划制定、审核及提交;课程思政资料提交;2019级实习生住宿费退费资料收集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提醒。

 

                                              撰稿人:李晓敏

                          初审人:黄小蕾

                                 终审人:罗肖华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