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量: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我院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精神,2021年5月份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学生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打造校园文化,营造诚信氛围。一是建设校园诚信环境文化,从视觉感官角度植入诚信意识。学生工作部在学院悬挂诚信相关标语,加强诚信宣传,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二是扎实开展日常文化活动,在日常校园文化建设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诚信活动。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开展“青年诚信诵”主题演讲比赛;医学检验技术系举行“诚信·励志·担当”系列诚信教育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或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防骗专题知识教育活动,依托学生专业技能,开展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向社区居民科普防骗知识;药学系举行“诚至金开”知识竞赛;护理系开展以“助学、筑梦、诚贷”为主题的学生诚信教育短视频大赛;临床医学系开展诚信征文和诚信作品创作活动。各系根据专业特点,重点设计推出诚信文化特色品牌活动,活动深得学生喜欢,参与人数多,实施效果好,具有示范性和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717215202.png

左右滑动查看更各系开展诚信文化活动


加强日常管理,塑造诚信行为。一是各系各班级召开线上或线下“诚信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将诚信教育活动与校风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让“秉信立行”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和宿舍生活,促进学生以诚修德,引导学生践行诚信。二是各系组织学生开展诚信倡议活动,以“一诺千金、诚信做人”为主题,开展诚信宣誓,增强学生对诚信的认同。

                                                  各系主题班会

重视毕业教育,输送诚信人才。我院以毕业生离校教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学生工作部开展“珍惜信用、展现价值”诚信教育讲座,组织贷款毕业生介绍还款知识,并对贷款毕业生开展“珍惜信用、展现价值”的诚信教育,有效提高毕业生增强诚信为人和诚信处事的意识,增强毕业生报效祖国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以丰富的活动形式,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形成感恩学院、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使诚实守信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不仅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诚信教育,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平台,丰富了疫情期间我院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资助工作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教育,开展活动坚持贴近学生、吸引学生和引领学生的基本原则,加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资源的整合联动,增强诚信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的双向渗透,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有效深化了学生的诚信认知和诚信实践,营造出奋斗青春、诚信人生的良好育人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排版:叶璐璐

撰稿:王美平

照片编辑:叶璐璐、郑贝贝、郑秋娜、刘小萃

审核:   吴双江

签发:吴双江

来源:学生工作部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