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科研部 > 工作动态 >
我院启动编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编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

(2019-2021)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为不断增强学院办学实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促进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9]号)的要求,我院于11月18日上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启动编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建设规划》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梁德萍,教务科研处、各系部主任、各中心科室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会议由教务科研处负责人李祎主持。

会上,李祎同志介绍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0年)建设规划》的有关内容,同时强调各系部、中心科室负责人认真研读国家职教二十条和“扩容”、“提质”、“强服务”的相关文件。同时总结了我院从2017年以来创新强校的工作经验,指出了前期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 

1574354023(1).jpg

图为梁德萍院长详细解读考核指标

紧接着学院院长梁德萍详细解读了 “创新强校”的考核指标,对此梁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各部门要从态度上高度重视本次“创新强校”的工作;二是从我们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建议按照C类规划考核指标和重点建设任务编制我校的创新强校规划,明确我们的得失分,要求各单位、部门找到差距,弥补短板、制定举措、丰富建设内容、编制规划任务,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实处。对于指标里面分值较大的“扩容”这一部分,梁院长指出我们学院的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因此这里面的学位增值分我们应该要得到。对于“提质”里面的办学体制机制建设与改革创新、人事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这都是我们院校最主要的任务。对于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要勇于打破传统以“系部”为单位的概念,整合上下游或者存在逻辑相关的专业,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比如养老类产业可以包含护理系的老年护理、医技系的健康、营养专业和康复专业等,集中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三是“创新强校”规划建设要和国家的政策、省级的主要任务、市的重点产业相统一,这就需要大家时刻关心相关的文件和指示精神。具体到每个系部都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紧密结合C类规划考核指标,发动广大教师积极思考、参与,找准自己的发力点,要做好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

1574354082.jp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

通过本次“创新强校”的启动会议,为我院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各系部明确自己的职责,对“创新强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教务科研处  撰稿 梁  阳

                                                   初审 李  

终审 卢庆芳

                                                       2019年11月19日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