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实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广茂健职院实训中心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通知》(茂健防办〔2022〕3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正确掌握科学防护技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10月18日下午,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在医技实训楼205室集中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实训中心副主任宋丽燕主持。


 1666578954348490.png

(图为培训会场)


培训会上,宋丽燕就疫情形势分析、“三区”划定、防控及解除标准和校内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宋丽燕强调,高校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实训中心人员在管理和使用实验室时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关注疫情变化,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学院规定和部署,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宋丽燕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学院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二是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规范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动物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三是做好实验人员管控工作,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实验室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四是做好实验室环境整治和消杀工作,各实验室应根据实验室实际使用情况,对确有需要的实验室场所定期开展消杀工作,保证消杀过程安全有序、室内通风良好,同时应做好实验场所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撰稿:林 勤 

摄影:黄婉仪

 初审:宋丽燕

终审:梁巧文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