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习宣传《民法典》,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积极落实《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5月18日-5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分编、章利用上午下午课间学习《民法典》,全面了解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具体安排如下表所示:

图片2.png


5月24日,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总结会,办公室成员分别分享了学习《民法典》的认知和感想。


微信图片_20230531161058.jpg 

(图为总结会现场)

全面落实民法典精神,才能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有效保障人民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才能共同打造一个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国家。

——李祎


图片1.png

                                       

作为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保障法,民法典的出台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必将有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我国新时代的法治里程碑。人的一生或长久或短暂,从出生到死亡,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可参考的法律条例。

——黄小蕾

图片3.png

                                     

这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它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达到新水平和新高度,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许泽壮

 

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它的制定完全源于人民的生活与实践。无论是现实生活中的高空抛物、套路贷、高利贷,还是虚拟世界的网络财产等都给予了明确的回应。因此,作为民法典时代的法律人,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民法典所规定的内容,更要深入问题的本质,更好地保护人民的利益。

                                                                          ——刘锦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之先河,具有里程碑之意义。对《民法典》的学习和传扬,我们每一个法律人都任重而道远。

——陈海富

                                                              

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刘雅岚

民法典的颁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成果。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努力落实好民法典,形成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态,共同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福祉。

       ——谭春艳


学习《民法典》有助于深刻把握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引导大家全面了解民法典、遵守民法典,使民法典走到教师身边,走进教师心里。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民法典》,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己合法权利,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今后会向身边亲朋好友分享民法典知识,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谭春艳

复审:黄小蕾

审核:李祎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5月25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