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以赛促练,夯实基本功 —2019年茂名市护理技能竞赛

以赛促练,夯实基本功

—2019年茂名市护理技能竞赛

 护理技能操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技能操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夯实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也为奠定日后临床工作的坚实基础,我院举办了2019年茂名市护理操作大赛。大赛秉着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以人为本,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技能的护理人才为目标,坚持为社会输送合格护理人才为就业导向,为全面考核护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为护理、助产专业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为2019年全省及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培养种子选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性实用性专业人才。由茂名市教育局主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承办的茂名市护理技能竞赛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图书馆广场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组进行,分别为高职组和中职组。竞赛项目分为两大类,包括急救技术和养老护理服务;所设的项目共有六项,其中急救技术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心肺复苏术(院内)、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护送等三项;养老护理服务包括进食护理和口腔护理、轮椅使用和压疮护理、带鼻饲管老年人进食和一侧偏瘫肢体康复训练等三个项目。

在竞赛之前,通过班级竞选推荐、教师认真辅导、选手积极训练,每位参选手都积极认真的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进行训练,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自信。丰富的竞赛内容,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在操作方面的的娴熟技能,更注重的是个人的应急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体现了护士评估、分析、解决问题及沟通等综合能力。本次比赛得到茂名市教育局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竞赛在参赛选手认真、规范、熟练的技能演示下,评委老师严格、公平、公正的评判下,护理系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得到了师生一致的好评。

                                             

image.png 

在开幕式上,参赛学生代表和裁判代表发表讲话,杨云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此次大赛分为六个赛区。分别是高职17级养老护理,高职17级急救技术,18级养老护理,18级急救技术,中职养老技术,中职急救技术。


image.png

在赛场中,每个选手表现都很优异,在这场比赛,展现出了她们娴熟的操作,沉稳不慌乱的心态。完美的体现出了南丁格尔的形象。


                   image.png

计分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进行赛项的分数登记、复核,总裁判进行总核对,保证竞赛成绩的准确性、公平性。


 

image.png

 在这场比赛中,学院护理系学生会起到了协调的作用,准备会场布置,指引选手,维持全场秩序等,使 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技能竞赛从下午3:30开始开幕式,经过四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赛,到晚上7:30终于完美落幕。

 

 

供稿:陈志妹

审核:李燕飞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