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我院代表队参加全国首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华夏急救培训联盟主办的全国首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在山东省的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我院代表队由护理系周利容、邓铭清老师带领护理专业4名参赛学生前往参赛。

微信图片_20200303224646_副本.png


对于本次的参赛,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给予大力的支持与指导;梁德萍院长、李祎科长、奚义宁科长在训练期间多次了解训练总体情况,并对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提出了参赛的要求和指导建议。为保障参赛经验不足的参赛选手能在有限的备赛时间内发挥出最大水平参赛,护理系李燕飞主任、周利容老师及邓铭清老师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技能辅导和训练,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各项比赛项目的技能要点;面对全国性比赛,护理专业4名参赛选手顶住学习和比赛的压力,根据参赛要求刻苦练习,不怕辛苦,力求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3032246461_副本.png

(图为梁德萍院长、李祎科长、奚义宁科长、李燕飞主任观看与指导训练汇演)


本次全国首次现场救护技能大赛是采取赛道式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需要经过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救护和管理、婴儿突发意外窒息现场救护和管理、突发意外单个危重创伤病人现场救护等三个赛项完成参赛任务。经过激烈角逐,我院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奖项,其中1名选手(曾能)获得个人项目二等奖,3名选手(陈柳翠、郑婉如、麦小文)获得个人项目三等奖;我院代表队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团队(李燕飞、周利容、邓铭清)三等奖。

J[{3(N]X%4%6HC10M6`[)RJ_副本.png

(图为我院参赛代表队)


Y6C$`B77`K51D@0PK]}13G5_副本.png

(图为我院参赛选手)


华夏基金会总裁、大赛执委会顾问主席王雁高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首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既是为了更好地向社会上广大的人民群众普及标准化的救人生命技能,提高我国懂得现场急救的人口比例。生命至上,任重道远,慈善公益,功在千秋。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努力学习,并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应用到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邓铭清

审核:李燕飞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