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2020年度我院参加广东省护理技能竞赛赛前培训

          为全面考察护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将在2020年秋季举行。自2019年4月开始,通过班级初选和预赛,护理系从2018级高职学生中选拔出11名选手参加集训,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手们在护理实训室内进行认真的训练。在2019年5月这11名选手参加2019年度院级护理技能大赛。经过院级竞赛选出4名选手参加了广州高职院校护理技能竞赛邀请赛,最终选出了2名选手参加2019-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200610112436_副本.png

(图为我院参赛队参加2019年度广州市属高职院校护理技能竞赛)


护理技能操作是护士必备的专业技能,也是护理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举办护理技能大赛旨在加强学生们的护理专业知识,强化护理技能操作,培养护理人才,让学生们在步入社会之前与临床对接。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站两个考评站点。在理论考试站,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理论考卷进行作答;在技能考试站,选手根据案例在四个赛室分别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四项护理技能操作。邓铭清老师和李尚贞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610112430_副本.jpg

(图为李尚贞老师指导选手们进行气管切开护理)


微信图片_202006101124301_副本.jpg

(图为邓铭清老师指导选手们进行心肺复苏)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3月5~6日举行的大赛现延迟至2020年秋季举行;学院领导对本次竞赛非常重视,给予了竞赛团队很大的支持与鼓励。护理系李燕飞主任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给竞赛团队理论知识及技能的指导,熊海燕主任担任本次大赛的领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到训练室观看选手们训练;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选手们不辞辛苦坚持不懈的训练。通过赛前集训,选手们表示不仅锻炼了护理实践动手操作能力,也磨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人文关怀精神。希望每位选手经过大赛的锤炼,都能取得收获,在大赛中点亮人生!

                                                     撰稿:邓铭清

                                                     审稿:李燕飞

                                                   2020年6月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