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护理技能竞赛

为提高学生护理专业知识水平和护理技术的操作能力,强化专业特色,激发学生积极学习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技能竞赛,为护理、助产专业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特举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护理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由护理系承办、广东萌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护理技能竞赛活动于2020年12月22日下午2:30在学院图书馆广场如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649_副本.jpg

梁明进副院长讲话

本届校赛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奉行技能宝贵,劳动光荣的原则,激发学生秀技能,展风采,技行天下,能创未来!学院副院长梁明进、校企合作单位广东萌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桂英、教务部部长奚义宁、护理系主任李燕飞、各系部中心主任以及护理系的全体师生均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大赛的开幕式上,副院长梁明进就本次大赛作了讲话,副院长梁明进指出,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职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定位,借此大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随后,总裁判长陈玉婷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23194515_副本.jpg

总裁判长陈玉婷发言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2020级中职护理、助产专业,2019级、2020级高职护理、助产专业在校学生,竞赛项目有: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法(留置针)、备用床、暂空床、无菌技术、隔离技术等六个护理技能。比赛现场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选手的参赛顺序,并按《护理技术操作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在竞赛结束后,根据评委评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成绩优秀者将作为2021年我院参加茂名市及广东省护理技能大赛的选手候选名单。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704_副本.jpg

各项目的参赛选手有序入场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一丝不苟、认真积极参赛。选手们对此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在比赛过程中将护士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规范的着装,自然优雅的动作,举手投足间彰显了“白衣天使”朝气蓬勃的气息以及谦恭有礼的风范。通过娴熟的操作技术,规范、轻柔、敏捷的操作动作,更加清晰了护生的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真正做到了“专业素养铭于心,严谨操作从于精,护患关怀寓于行”。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910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心肺复苏术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433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静脉输液法(留置针)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606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铺备用床

微信图片_20201223192724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铺暂空床

微信图片_20201223191150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无菌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223191156_副本.jpg

护理技能竞赛—隔离技术

整个护理技能竞赛过程井然有序,技能操作精准到位,得到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竞赛持续5个多小时,大会最后给获奖选手进行颁发奖状。护理系李燕飞主任总结说到,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学生的护理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助于培养能够满足现代医学发展,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护理专业人才,并为国、省、市的护理技能大赛储备了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728_副本.jpg

护理系综合科办公室主任熊海燕为参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223190750_副本.jpg

护理系主任李燕飞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技能天下,能创未来”。学院老师们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更新教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广大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守护健康使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练就好为民服务专业本领,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志敏  熊海燕

                                                                     初审:李燕飞

                                     终审:梁明进

                                                                        2020年12月22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