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教无涯,研不止 ——基础教学部开展全校性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我院教师专业水平6月29日,基础教学部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全校性公开教研活动,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奚义宁、全体教师及行政兼课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基础教学部黎桂仙老师主持。

会上,艺术与体育教研室林天皇副教授以《课程思政与高校体育课程融合创新实践研究》为例,分别从选题与可行性分析、课题研究方案的形成与撰写、课题申报与立项、课题研究的实施与管理等四个方面讲授“如何开展教科研选题”。

图片3.png

图为 林天皇副教授分享课题案例

医学基础教研室李凤燕老师以《应用“数字解剖系统”,深化我院解剖学实践教学改革》为例,分享如何开展“三教改革”的做法和心得。

 

图片4.png

图为 李凤燕老师进行教研活动

理科教研室曾伟红老师将自己从教31年来“如何吸引学生听课”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以独特的教学艺术和人格魅力呈现了一精彩纷呈的教研课。

 

图片5.png

图为 曾伟红老师介绍教学经验

最后,梁明进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灵活多样的教研活动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要将思政元素“如盐入水”般融入专业课程,同时深化产教融合,“课证赛岗”相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6.png

图为 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作总结讲话

“教无涯,研不止”。本次教研活动,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全体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撰稿:邹红霞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