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新闻动态 >
精研育美促提升,凝心聚力谱新篇 ——基础教学部美育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对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推进学院美育教育改革发展,3月15日上午,基础教学部美育教研室于B栋教学楼508室召开教学研讨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美育教研室主任陈朝莹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陈朝莹组织全体教师围绕“提升美育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展开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研讨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精选美育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会教师认为,美育教学设计要符合学生兴趣需求,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内容要多样性、趣味性,同时结合教师自身专业将艺术审美价值最大程度发挥出来,如此才能激发学生对美育学习的积极性,达到美育教育目的。二是积极推进美育教材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工作,探索美育校本教材开发。与会教师认为,构建有别于专业艺术教育的高职美育课程体系,在美育教材建设中要着眼学院美育的实际需求,立足当下,面向未来,通过教学实践撰写优秀教学案例和教学设计,稳步推进美育教材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工作。

    最后,杨子珺、陈朝莹、李水英、徐悦智老师分别分享美育教育教学的心得和经验,将美育教学研讨会学习推向高潮。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此次教学研讨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美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新了全体美育教师的教学观念,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助推新时代学院美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朝莹       

初审:黎桂仙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