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三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量:

为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切身感受坚守入党初心的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学党史促担当小分队于2021年7月22日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化州柑村南路革命纪念馆进行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党务办主任黄翔,梁丽容、罗桂芳及学生积极分子。

1628331665512561.png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

首先师生们来到化州柑村南路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参观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沧桑的革命物件,以及在讲解员的讲述下,重温了当年南路革命人及柑村人民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着革命先烈开拓进取、信念坚定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1628331694343022.png

(图为师生志愿者参观学习化州柑村南路革命纪念馆)

参观学习完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听讲解员讲党史。讲解员为我们阐述了老一辈党员,他们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深刻表达了老一辈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并讲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抱负、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与担当。在这堂别样而又生动的党课上,同学们真切的感触到一名老党员的光辉形象,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谨记党的使命,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28331723353343.png

(图为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总结讲话)

听完党史后,阮竞锋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肃立默哀,满怀深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用真诚的情感祭奠长眠于地下的英灵。虽然先烈们的英灵远去,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先烈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

1628331752319744.png

(图为师生志愿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

晚上,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回到陂边村教村民八段锦,教完后跟着村民一起跳广场舞。在大家的带领下,村民们认真地学习八段锦的每一节步骤和每一个动作,一推、一拉、一仰。没一会儿,村民们的动作也越来越娴熟,态度认真,神情专注,潜心练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练习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确实能感受到八段锦锻炼学习所带来的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并且希望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1628331782534508.png

(图为师生志愿者和村民一起打八段锦)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深化了党性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培养了乡村服务意识,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表示要终身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爱国精神,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

撰稿人:刘思余

 版:麦伊轩

 审:黄  

 审: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